•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2015年世界最具影響力的研究學者

2016.06.21

全世界有900萬的研究人員,每年產出200萬份以上的研究報告,如何在眾多的產出中找出頂尖具影響力的研究成果一直備受關注。

Thomson Reuters分析了2003至2013共11年Web of Science和InCites的引用數據並找出在2013-2014期間出版,排名在前1%的高引用率文章 (Highly Cited Papers) 和排名在前0.1%的熱門文章(Hot Papers) ,評選出3,126位各專業領域的頂尖研究學者。

在這3,126位的研究學者中,依其隸屬機構之國家來分析,美國即佔了近一半,排名第一,依序為英國、德國、中國和澳洲;依其所出版期刊之專業領域來分析,臨床醫學排名第一,依序為生物學與生物化學、化學、分子生物學與遺傳學、動植物科學,社會科學則排名第六;依其隸屬機構來分析,前四名都是美國機構,依序為加州大學體系、哈佛大學、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和史丹佛大學,中國科學院則名列第七。

閱讀全文- The World's Most Influential Scientific Minds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