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挪威對OA所訂定的方針

2016.07.05

歐盟競爭力理事會(The EU Competitiveness Council) 在2016年5月同意所有科學文章將在2020可免費取得,歐盟將open access視為優先達成之目標。挪威政府以開放挪威的學術研究為目標,政府希望能加速轉換將目前訂購模式改為OA,在2016年初該國教育部成立工作小組建立將學術文章轉為OA的方針,此方針包含:由公部門資助的研究者應優先投稿於OA期刊、研究者若選擇投稿於訂購模式的期刊要確認文章可於機構典藏公開取得,文章在出版後六個月內可公開取得(科學、科技、醫學領域);人文與社會領域則為十二個月。由公部門資助的機構應資助OA出版,其餘單位也採行鼓勵方式來資助OA出版;為了能落實與達成快速轉換為開放進用,採行方法為以OA方式出版給予獎勵、贊助OA出版、成立國家級學術典藏等等。

閱讀全文:http://www.cristin.no/english/about/news/2016/nasjonale-retningslinjer_eng.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