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哈佛大學圖書館學術傳播辦公室(Office for Scholarly Communication, OSC)出版『從期刊訂購轉換為開放近用(OA)』報告

2016.09.06

由哈佛大學圖書館學術傳播辦公室主導的翻轉期刊研究計畫為期一年,並在研究期間開放其草案初稿長達四個月接受公開評論,同時亦邀請20位同事進行座談提供其建言。本研究作者先確認15種翻轉期刊的方案,其中10種是取決於APCs(article processing charges),另外五種則無關於APCs。對於每種方案作者均提供範例、實證及對其優缺點的評估。

本研究報告的優勢在於其以不同方法之全面性評論,除此之外,其座談會所邀請的都是不同領域的專家,包括OA與非OA、計費與非計費及營利與非營利的OA出版業等。並非所有的翻轉都會成功,也並非所有成功的翻轉僅依賴一種方案。期刊選擇一種適合它的方案才能保留或提昇其領導力、品質及其財務的永續力。

本研究報告全文請見:“Converting Scholarly Journals to Open Access: A Review of Approaches and Experiences” (224 pages;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