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惠康基金會制定OA出版規定,規範出版社OA文獻的出版格式

2016.09.20

惠康基金會(Wellcome Trust)透過資料分析發現,去年惠康基金會和慈善基金會(Charity Open Access Fund, COAF)補助的文章有30%未符合基金會開放近用政策的標準。因此,惠康基金會制定OA出版的規定(requirements),並要求出版社在2016年12月16號前簽署,規定將在2017年4月1號開始生效,出版社必須符合基金會的規定,才能得到APCs的補助。出版社包括Wiley, Springer Nature, OUP, Royal Society和PLOS,已經承諾會與基金會簽屬規定,基金會補助的研究有50%在這些出版社的期刊上出版。

相關規定內容包含典藏(deposit)的格式、授權(license)的範圍和發票(invoices)應包含的內容等,英國的一些學術機構和協會,如Jisc, SCONUL, UKCoRR 和 RLUK也表明支持惠康基金會的規定,並且會協助宣導這些規定。

閱讀原文-Wellcome introuduces open access requirements for publishers

相關資料-Publisher requir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