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你認識Yewno嗎?

2017.07.18

人工智慧(AI)已普遍運用於各類平台及服務包括Google和Facebook,目前也正在學術傳播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儘管對於過度依賴系統有所疑慮,但AI確實已對研究人員和所屬機構產生真實的益處。

Yewno是由Ruggero Gramatica於2014年新創公司,也是目前利用AI功能運用於學術傳播的幾個新創公司之一。Yewno以學術研究複雜系統領域為其技術,利用數學結構描述經濟和金融週期的經濟物理學作為調查基礎,然後將數學框架應用於生物學和藥物發現的另一個複雜領域,其結果比通過科學家團隊的人工工作所獲得的結果高得多。經由此成功認識到這項技術可以應用於許多不同的垂直領域,也因此產生Yewno的成立。

Yewno使用全文分析、計算語義和機器學習來顯示資訊,同時可讓使用者探索概念間的關係等新型概念的搜尋工具已被MIT納入其「圖書館實驗(MIT Libraries Experiments)」,下列學校亦已加入試用中,包括Harvard, Stanford, Oxford, Stonehill College, Bavarian State University,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and 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另外Yewno於今年(2017)3月宣布推出Yewno Unearth,是運用AI技術適用於出版商的轉型探索工具,它運用演算法來解讀任何文件中的主題、子主題和概念等,進而提供準確同時全面性的資訊。

 

相關報導請見:

https://scholarlykitchen.sspnet.org/2017/06/07/do-you-know-about-yewno/

https://libraries.mit.edu/news/yewno-discover/22943/

http://www.pymnts.com/businesswire-feed/yewno-launches-unearth-a-unique-new-ai-tool-for-publis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