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美國維吉尼亞虛擬圖書館與Wiley達成兩年期OA協議

2019.10.15

美國維吉尼亞虛擬圖書館(The Virtual Library of Virginia, VIVA)是維吉尼亞州的非營利學術圖書館的聯盟,聯盟成員約72個單位,包含所有維吉尼亞州州立學院及大學、32所私人非營利機構及維吉尼亞圖書館(Library of Virginia)。

VIVA與Wiley達成兩年期實驗性OA 帳戶協議(two-year pilot Open Access Account agreement),此協議與OhioLink在六月時與Wiley達成的OA協議相似。兩年期的OA 帳戶協議將從2020年開始,聯盟與Wiley會成立一個中央基金帳戶來支付聯盟成員出版在全金色OA期刊的APC費用,這個帳戶包含用來管理支付要求的儀表板(dashboard),觀察聯盟成員之間的出版狀況。

VIVA館長Anne Osterman表示雖然協議上看起來是有利於研究密集型的機構,但這次新協議中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就是不限制機構類型、機構大小、研究程度,只要是屬於聯盟機構的作者,包含助理教職員、研究生等都可以從這個帳戶中申請投稿Wiley期刊的APC費用,與Wiley達成OA協議除了有助於OA的推廣以外,也有助於經費補助較少的人文學科領域達到OA。

Osterman 表示VIVA 會盡力監控OA的花費及趨勢,並將這些觀察帶入未來合約的議價中,Osterman 期望能確保VIVA 未來的合約都能建立並反映出VIVA 的聯盟價值,而非只是建立在歷史價格或是過去的計價模式。

閱讀原文

Virginia Next in Line for New OA, Sustainability Wiley Pi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