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學術機構如何在壓力下進行創新

2020.05.19


在這一個月以來,世界的運轉發生相當迅速的變化。許多學校不得不關閉實體校園並移轉至虛擬持續校園營運。當代的我們很幸運擁有足夠的技術,若發生在幾十年前恐怕是無法想像的。然而,在以往研擬虛擬服務課程內容往往需花費數月或數年才能完成,如今教授和館員必須在數週的時間內將資源的改為線上方式呈現。

NISO在2020/4/3舉辦主旨為 “Teaching and Learning Online: Innovation Under Pressure”線上說明會(請參考https://www.niso.org/events/2020/04/teaching-and-learning-online-innovation-under-pressure),匯集了圖書館員和大學行政主管分享在過去的幾周中,致力於將其學校/機構從實體轉變為線上的過程。演講者包括:Heather Reid(伯克利音樂學院圖書館館長)、Derek Bruff(范德堡大學教學中心主任)、Michael Reese(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育資源主任)、Jon Shaw(賓大副教務長兼圖書館副館長) 、Bryan Alexander(獨立分析師和顧問)及Polly Thistlethwaite(紐約市立大學(CUNY)圖書館服務院長)。內容包含:學術單位是最早縮減活動並實際採取計劃以過渡到線上的機構之一。參加此次討論的機構先前大多數都實施過相關措施,例如伯克利音樂學院因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而被迫關閉校園達一周。紐約市立大學在2012年因桑迪颶風後關閉了幾天,該校至少一個圖書館遭到破壞。范德堡大學曾爆發腮腺炎流行,校園的教學資源中心因而製定了教學計劃,現已投入使用。許多機構,例如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在世界各地都有許多校園,甚至在covid-19病毒開始在美國傳播前就已關閉校園。此外,一開始當學校關閉主校園的同時,他們亦須解決校園中國際學生的需求。


在此特殊情況下,機構中的部門或圖書館開始幫助教師進行新的教學環境。有些單位已編制實施指南,有些單位如像范德堡大學和霍普金斯大學在教職員工中編制有“代表”可為同事提供服務。賓大為他們的資源指南設立教師焦點小組,以便可及早解決問題並修改他們已經編寫的資源指南。
在此過程中,許多問題例如安全性和隱私性也很快暴露出來。儘管其中一些挑戰不是新的,亦非Zoom或其設置所特有,但已對Zoom平台的安全及隱私問題進行很多討論。圖書館和學校方顯然需在保護學生和教職員工方面保持警惕。最新出現的是Zoombombing(zoom 轟炸現象),當未經邀請的與會者參加會議時,會以無禮的方式破壞。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設有大量資源概述了Zoom Meeting用戶可以阻止這些攻擊的方式。(請參考連結:https://security.berkeley.edu/resources/cybersecurity-and-covid-19/settings-preventing-zoom-bombing)
另一個面臨的問題是有關獲取和公平問題。並非每個家庭都有硬體或軟體設備例如網路及電腦,許多美國人依賴公圖上網,淡出於安全考量而暫時無法提供,雖然有些學校可提供學生電腦使用,但普遍性恐怕非我們想像,另若使用網路視訊,費用可能會相當可觀。


這場危機似乎使公眾無所適從。儘管大家都希望能做到最好,但仍需要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高教界必須制定計劃,以防最壞的情況延續到秋天。

閱讀全文
https://scholarlykitchen.sspnet.org/2020/04/08/academy-innovating-under-pressure/?informz=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