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虛擬會議季節到了,你準備好了嗎?

2020.08.04

準備虛擬會議與面對面的會議有所不同,無論是哪種型態的會議,會議仍可能是唯一直接與專家及其他專業人員接觸的時候。因此,像參加面對面會議一樣,花些時間為虛擬會議做準備有助於確保能夠充分利用虛擬會議的功能。

1.開啟外出留言:專注於會議,不必分散注意力。當我們使用電腦工作時,習以為常自然會希望檢查電子郵件,編輯文件等。請嘗試開啟外出留言,不要試圖在工作和會議之間來回跳動,就像出席面對面會議那樣,很可能坐在發言人面前,而不會隨時查看電子郵件。

2.預習會議資料(包括如何使用/進入虛擬會議室):在虛擬空間中,提前閱讀會議資料比在傳統的面對面會議中要重要。會議資料有助於會議參與的深度,及對目前工作上潛在問題的解決發想;再者,在開會之前也先練習連結並熟悉虛擬會議空間(或功能)以確保會議連結是否正確,以免錯過演講。

3.做筆記:作者強調在虛擬會議中做筆記比在傳統會議中容易。並且在幾個面向更加有用。使用電腦及網路,確實可增加筆記的能力。會議中可以隨時截取螢幕,從而在筆記中添加可文字或說明。亦可隨時快速查找發言人引用的組織或資料。尤其對不熟悉某些行業專業術語或入門人員有幫助。線上即時筆記意味現在可以增加資料連結或更深入了解某些主題。

4.善用網絡:作者表示在虛擬環境中,較容易與其他參與會議者或專家取得接觸,因為您無需講話。對於所有內向的人,很難與陌生人進行對話,相反,您可以在會議介面中的聊天中發送簡單的訊息。或查看與會者列表,然後通過LinkedIn或其他社交媒體與其他專業人員進行聯繫。這類型的即時通訊是擴展網絡快速簡便的方法。

5.分享您的知識:與做筆記類似,除了共享筆記,還可以共享分享會議簡報與相關連結。與面對面會議一樣,從會議中真正獲得價值的一種好方法是將反饋資訊帶給自己的工作團隊。

 

閱讀更多

https://scholarlykitchen.sspnet.org/2020/06/23/virtual-conference-season-is-here-are-you-prepared/?informz=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