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Springer Nature的轉型協議使國家層級能夠過渡到開放取用

2020.09.15

轉型協議 (Transformative Agreement) 繼續對”使一個國家能夠持續且有效地翻轉成全面開放取用(OA)環境”產生影響和推動作用,依據Springer Nature最新資料,在其國家轉型協議下OA出版增長情形顯示,與出版商達成協議的任何國家都有能力翻轉成全面OA。

Springer Nature現在擁有11個國家轉型協議,在所有出版商中數量最多。近期資料顯示,在2019年實施國家轉型協議的8個國家,其中70%~ 90%的內容是經由gold OA出版。諸如瑞典、芬蘭和波蘭則自引進轉型協議以來,分別呈現89%、90%和86%的內容是以gold OA出版。OA的增加表明,在這些約定的國家中,對採行OA產生重大影響,遠比單靠作者要快得多,這也使得該些國家能夠為那些準備於Springer Nature出版的作者們提供一個幾近全面OA的環境。

Springer Nature公司Open Access副總Carrie Webster還提到,加上OA文獻被引用較訂閱 (subscription)更多的事實,這些國家不僅因此開放他們的研究,而且他們的作者也受惠於更多的使用。雖然轉型協議肯定不是一種一體適用的方法,並且具有地區的複雜性,但實施的方向很明確,且相信這將為全面OA環境提供一條可持續的道路。

閱讀全文:Springer Nature’s Transformative Agreements enable country level transition to open ac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