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非營利出版現況

2021.02.02

本文以多個面向討論在這一年中,促進學術交流的組織所承受的巨大壓力。在動盪不安的時期,商業出版商發現了進行投資的機會,這些投資最後會增加其在市場上的地位,但這些機會不一定是非盈利組織所能利用的。本文探討STEM學會及人文學會面對學術傳播改變時的應對方式。

 

大學出版社及學會出版社面臨的共同議題

在經濟低迷時期,收入多元化尤為重要。社群的收入來自出版、會員和會議,大學出版社則主要取決於出版收入。儘管一些大學出版社有期刊出版,但許多出版社很大程度上是依賴圖書出版,而圖書出版業務依賴銷售。相反,社群的出版重點是期刊,其好處是訂閱會帶來的經常性收入。大學出版社更擔心圖書館將如何繼續投資於專著,這給他們的收入預測帶來了更大的不確定性。

在大多數情況下,2020年比許多出版商所擔心的要好。期刊收入大部分在疾病大流行之前就已完成確認。許多人因此預計圖書收入將大幅下降。

幾乎每個人都計劃在2021年進行一年的財務不確定性評估。他們預計其計劃的某些或所有部分的收入都會下降。

 

STEM學會

儘管今年對STEM學會提出挑戰,但總體而言,並未面臨威脅到業務中斷的威脅。期刊訂閱是許多STEM學會的重要收入來源,到目前為止沒有減弱。儘管OA的壓力持續上升,但至多與2020年的中斷間接相關。鑑於學術或其他研究職位沒有實質性的立即削減,故沒有立即擔心會員會籍會損失。不過,一些受訪者表示,在價值主張的元素(例如會議折扣)並不強大時,學會正努力加強其會員權益。

 

人文學會與大學出版社

相比之下,儘管人文學科學會和大學出版社都可從年初許多人所描繪的嚴峻經濟形勢中恢復過來,但他們傾向於直接受到大學部門預算挑戰的影響,並擔心2021年將帶來多少領域,包括:

1. 機構印刷書籍的採購可能放緩,主要影響大學出版社。雖然許多大學出版社出版期刊,許多學術團體出版書籍,但兩者的組合卻大不相同。結果,大學出版社對圖書市場的低迷更加敏感。

2. 人們擔心,由於總體收入不足,大學的補貼可能會減少,這種發展可能會對規模較小的大學出版社和公立大學的出版社產生不成比例的影響。

3. 考慮到人文科學中附屬教職人員的急劇減少,社會成員人數減少。

4. 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一些學會擔心,在經濟持續下滑的情況下,計劃可能會被削減。“悲觀局面是,緊縮模式下的高教大大降低人文領域的價值,以至於造成學位課程消滅。

 

對未來的想法

大學出版社一直在向母機構尋求預算指導,以及如何在動盪時期為機構其他單位提供服務來提高其連結。一位受訪者表示“當我第一次來到這裡時,與大學幾乎沒有合作。沒有人知道我們存在。現在,這種情況開始改變。我們正在與多個大學部門和計劃合作,作為戰略合作夥伴,研究新想法,從創作叢書到探索新方法來促進教授的工作,包括short books, 影片製作及 podcasts。”。

學會正在考慮重塑會議的方式,部分是為了減輕因面對面會議造成的收入損失的影響,但更多的是尋找虛擬方法來支持作為替代實體會議,完成該學會使命。幾位董事認為,他們為會員提供的服務如何比會議出版更能促進會議業務的發展。我們希望在一些學會中看到越來越多的努力,以加強作者身份和成員身份之間的聯繫。

 

每個人都在思考大流行病帶來的影響,如何在這充滿挑戰的時期,以創新的方法創造產業永續,以渡過漫無盡頭的低迷期。

 

了解更多

The State of Not-for-Profit-Publishing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