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三年一次的調查顯示,美國高等教育中更多的下一代教師接受開放取用模式

2022.08.16

Ithaka S+R 於 2021 年底進行三年一度的美國教師調查,從近 8,000 名受訪者中獲得關於美國主要四年制大學和學院的學者在研究、教學和出版方面的發展,調查對象是人文、社會科學、科學、醫學和區域研究學科的教師,其中45% 是教授,其餘是副教授、助理教授、兼職教授、講師等。

調查結果顯示,22 ~ 44 歲的教師中有70%表示希望傳統訂閱出版模式能夠轉移到開放取用模式,相較44 ~ 54 歲的教師則有63%、 65 歲(含)以上的教師則有57%;而就學科來看,大多數社會科學和科學領域的教師較其他學科的同儕持有這樣的想法。

關於「教師持續對開放取用出版模式感興趣,並將圖書館視為財務支持開放取用基礎設施的關鍵」方面,有一半的教師對他們的大學圖書館為開放期刊平台提供資金持開放態度,而三分之一的教師表示,研究資助者應該在他們的資助中包括開放取用費用,或者大學應該直接付款給出版社。

關於高影響因子(Impact Factor)方面,2021 年有 73% 的教師認為它非常重要,相較 2018 年的79%、 2015 年的81%,重要性呈現下降趨勢,尤其是科學和醫學領域的教師。無論如何,本調查聲稱,在所有學科中,期刊的影響因子對教師“決定在哪裡發表學術研究時”的重要性已經下降。

本調查其他重要的發現包括:圖書館的角色及其各種功能、研究誠信和防範研究欺詐行為、開放教育資源(OER)的創建與使用、專著的狀況以及學術會議和研討會的價值等。

詳閱全文:
Open access model embraced by more next generation faculty in U.S. higher education, triennial survey s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