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SPARC Europe 的新計畫-改造歐洲的留置權(Right Retention)和開放授權(Open Licensing)政策

2022.10.04

Knowledge Rights 21 (KR21) 計劃贊助,SPARC Europe 執行的新計畫。KR21 旨在加強歐洲地區透過圖書館和檔案館對知識的獲取。重點在整個歐洲帶來立法和實踐的變化,以加強知識權。

 

四個戰略目標: 

1. 加強歐洲的開放獲取、開放獎學金/開放科學和開放教育政策,並在可能的情況下保持一致;

2. 倡導開放研究和教育;

3. 努力在開放中實現更多公平,希望公開發布和共享研究和教育資源的人都能更好地這樣做;

4. 促進出版的多樣性,開放研究和教育。

SPARC Europe 將帶領研究,以加深對歐洲各方對權利保留和開放許可政策的理解,並致力於改革機構端和作者端管理出版權的方式,以實現所有人的開放獲取和獲取知識。將通過新的Retain Project開始執行此操作。
其關鍵是簡化權利保留程序,鼓勵採用開放授權,賦予作者授權,使研究人員、教師和學生能從共享的研究中受益。 

通過評估機構、資助者和出版商制定和實施的版權和開放授權政策,特別關注如何支持作者的需求,SPARC Europe將設定一個基準來監控未來的進展。

最終將產生一個務實的行動計劃,以確保機構和作者保留其出版權,同時尋求加強和更新 OA 出版政策,通過提高認識來加速採用開放許可。 

SPARC Europe 將得到克羅地亞、西班牙的出版權和開放許可方面的專家以及Great North Wood Consulting的支持。 

 

New project for SPARC Europe to reform rights retention and open licensing policies in Europe

https://sparceurope.org/projectreformrightsretentionandopenlicen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