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2023 ACRL 出版的「環境掃描」

2023.05.02

美國ACRL 研究規劃和審查委員會 (Research Planning and Review Committee) 每隔兩年出版高等教育「環境掃描」,2023 年提供2021~2022年高等教育多方面的回顧,特別關注學術和研究圖書館的狀況,內文以ACRL先前發表的報告為基礎,包括學術圖書館的主要趨勢。

高等教育對多元 (Diversity)、公平 (Equity)、共融 (Inclusion)和可及性(Accessibility) 的關注已經不再是一組不同的概念,而是與研究、學習和服務等各方面交織在一起。學術圖書館也隨著 DEIA 概念越來越多地融入教學法、館藏、人員配備等方面,而存在同樣的趨勢。

過去幾年為學術圖書館提供越來越多的時機,得以發展高等教育新興領域的政策、實踐、理論和研究。雖然這需要圖書館員去發展新的知識、技能和能力,但這也意味著學術圖書館員可以在政治兩極分化、開放資料需求、人工智能和無數其他領域等主題上做出重要的、顯著的貢獻。 然而這樣的創新和影響是有代價的,圖書館行政人員將需要在這些潛在機會間設定優先順位,以便為日益有限的人員配置確保可持續的工作量,投入時間和資源尋求新途徑方面,將需要根據為現有的、也許是成功的核心職責、服務和資源等提供較少資源的機會成本來做評估。

請詳閱:2023 Environmental S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