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出版商和書商如何參與高等教育評估

2017.08.15

類似於卓越研究架構(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 REF),英國新啟動的“卓越教學架構”(Teaching Excellence Framework, TEF)為用來評估高等教育教學的有效性和影響力。深入參與REF和TEF的英國高等教育資助委員會(HEFCE)發表 “The Metric Tide”,探討此計量評估的有效性;對TEF的關注也集中在指標上。TEF的六指標,分為三大項目:教學質量,學習環境和學生成果。TEF還為出版商帶來思考策略:如何能夠使資源購買機會和需求保持一致。

研究發表,由於現階段不可能以量化方式來收集關於TEF的資訊。因此以訪談方式進行,與40位TEF管理員,高級圖書館員,書商和出版商進行訪談。及透過與學生進行焦點小組和線上調查補充訪談結果。

研究結果顯示,教學者不太相信TEF會產生多大的影響。然而,從研究的視角,是需要更多互動式電子資源。而課堂教材方面,學生或教師則較少對圖書館或書店提出需求。結論提到學術出版社和書商需多了解高等教育環境的變化從而進行合作、提供或開發各方面的模式以製定相應的戰略。

相關報導請見:https://scholarlykitchen.sspnet.org/2017/06/14/guest-post-tef-publishers-booksellers-can-engage-higher-ed-assessment/?informz=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