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歐洲宣布所有科學文章將於2020年免費開放

2017.08.15

本周(2017.5.30)是科學革命的一周 - 並非因為發現了新的基本粒子或在量子計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 而是因為一些宣布新主張:2020年起,歐洲的科學論文應免費公開。

此宣言將會影響到公共和私人資金資助的研究,其目標是使所有科學免費提供。三個主要原則為“自由分享知識”,“開放獲取”和“重新使用研究數據”。

此決定是由歐盟競爭力委員會(the Competitiveness Council)所舉行的會議,其中包括科學,創新,貿易和工業部長。歐盟成員國對這項新的開放獲取(OA)目標的價值和承諾達成一致。

若2020年達成目標,意味著數百萬人可以自由獲取物理,天文學,數學,工程,生物學等專家所產生的知識。

相關報導請見

https://futurism.com/eu-announces-that-all-european-scientific-articles-should-be-freely-accessible-by-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