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美國化學學會對Sci-Hub提出訴訟

2017.10.03

前提概述:Sci-Hub創立人有感於自己過往的研究困境,於是架設平台讓使用者透過新的搜尋連結,免費下載所需文章。本平台擁有6,500多萬篇從不同科學出版社下載竊取的科學文章,此舉違反美國和其他國際版權法。Elsevier和ACS是Sci-Hub下載量最多的出版商之一,Elsevier和ACS均分別向Sci-Hub提出訴訟。

美國化學學會(ACS)於2017年6月23日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地區法院向自稱為網絡盜版機構Sci-Hub的組織提起訴訟,該組織竊取、非法複製和傳播網路上的科學研究文章。訴訟聲稱Sci-Hub侵犯其專業版權及偽造和侵犯其商標。ACS發現,Sci-Hub非法使用受版權保護的科學雜誌文章和被盜的書籍內容,同時也非法仿冒並複制ACS受保護的商標。

以下為ACS在此訴訟中要求Sci-Hub內容:

1. 立即停止非法使用ACS版權資料。

2. 立即停止非法使用ACS商標和虛假陳述。

3. 向社會賠償。

4. 沒收其任何非法ACS版權資料的收入。

5. 支付ACS包括利息的法律費用。

ACS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Thomas Connelly Jr.博士說:“ACS提供各種訂閱和開放獲取許選項以便廣泛擴散科學資訊。 “為維護ACS向全球化學界提供重要出版服務的能力,ACS儘可能保護知識產權並受到版權法的保護。這個訴訟強調對我們的成員和其他利益相關者的承諾。“

後續更新

  • ACS提出違約判決要求,要求法院下令停止非法分發物資並支付賠償480萬美元。
  • ACS訴訟由美國維吉尼亞州聯邦審判法庭案件已於2017年9月22日在科學中心舉行。
  • 2017年6月紐約地方法院裁定,Sci-Hub違反美國版權法,責令他們向Elsevier支付1500萬美元的賠償金。

相關報導請見:http://www.stm-publishing.com/american-chemical-society-files-suit-against-sci-hub/

http://www.the-scientist.com/?articles.view/articleNo/50361/title/Publishers--Legal-Action-Advances-Against-Sci-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