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展現機構的研究力: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案例分享

2018.07.17

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rlington, UTA)是一所研究型的大學,近幾年學生人數和研究生產力都大幅地在增加。2016年,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的博士生數量及研究產出達到卡內基高等教育機構分類中的R-1(高度研究型大學),然而學校的聲譽(reputation)卻沒有同步成長增加。因此,學校開始策略性地規劃宣傳學校研究者及其產出,欲提升研究者的研究產出影響力。

圖書館發現研究者對於各式各樣的研究指標(Research Metrics)都是一知半解,因此推出了一套諮詢服務(consultation service)來幫助研究者了解與他們相關的研究指標(從作者層級的指標到研究項目的指標)。

諮詢服務裡包含:

1. 實體諮詢: 有一系列的開放性問題,其中最重要的問題是了解研究者的個別需求、了解研究者想替他們的研究成果講什麼樣的故事、以什麼樣的形式呈現研究成果等。
2. 客製化的指標報告:結合Plum, JCR, Publish or Perish及SCIMago期刊排名、機構典藏等使用數據成一份研究者的客製化專屬報告,讓研究者看到他想要看到且呈現給外界的報告。
3. 建立圖書館指引LibGuide:若是研究者不喜歡面對面的諮詢,也可以利用圖書館的LibGuide了解各式指標。

經過兩年的施行,這套諮詢服務得到研究者正面的評價,UTA圖書館認為最大的成功要素是『服務是環繞在研究者的需求上』。

閱讀原文
Showcasing our institution's research: A look at UTA Libraries’ new consultation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