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大英圖書館與Impactstory合作開發OA資源探索系統

2018.08.07

大英圖書館旨在為公眾提供獲取世界知識的機會,與致力於開發開放近用之非營利組織 Impactstory合作,希望能為普羅大眾提供免費的學術搜索引擎。Impactstory組織最為人所熟知的產品為Unpaywall,是一個於2016年底推出,包含2000多萬篇OA文章的資料庫,並免費提供瀏覽器擴展及API。

此計畫的資金約850,000美元,來自Lisbet Rausing和Peter Baldwin創設的慈善基金Arcadia,此搜尋引擎將建立在Unpaywall指數之上,主要對象為研究機構人員之外的大眾,此計畫之立論為如果研究能夠超越學術界,包括大眾研究人員,決策者,慈善機構,企業,媒體,學校和其他任何渴望知識的人,研究將產生更廣泛的影響。通過創立針對普通大眾的搜索界面,Impactstory計劃專注於通過人工智能驅動的工具為學術內容提供上下文。

 

閱讀全文https://librarytechnology.org/pr/2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