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年輕研究人員必須知道的事:三個秘訣讓論文成功發表

2018.11.06

做為一個年輕研究員是辛苦的,從一開始假設性理論成型的階段到完整研究論文的出版,總是有許多的不確定與阻礙,所以一些期刊編輯和出版專家齊聚澳洲奧克蘭大學舉行專題討論,分享三個讓論文成功發表的秘訣。

 

1. 在著手寫論文前要先選好投稿的期刊:一式通用的法則不會增加論文出版的機會,選對期刊才能在一開始就協助你的研究論文更能聚焦也更有方向,增加出版的機會。

2. 永遠歡迎評論者的回饋,試著瞭解他們的觀點和意見,而不要有個人的情緒在內:也許你不同意評論者的論述,但要有廣納各種意見的正面態度,對論文出版的過程一定有幫助。你也可以尋求一些工具來增進研究撰寫能力,如Wiley Researcher Academy是一種線上學習平台,協助你瞭解撰寫高品質研究論文的基本要素,熟悉科學性期刊的出版過程,增加論文被具權威性且有同行評審的期刊出版的機會。

3. 一旦繳交你的論文手稿,繼續進行你的工作而不只是坐著等結果:你可以聯絡期刊出版社瞭解投稿論文的進度,但更重要的是繼續你其它的研究,因為期刊出版總是耗費相當多的時間。

 

年輕研究員都想要從著名的期刊編輯和出版專家身上瞭解更多的期刊出版資訊,找到這些良師益友很重要,相關的專題討論也會陸續在澳洲各地舉辦。

閱讀全文- What Every Early Career Researcher Should Know: Top 3 Tips For Getting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