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Big Deal”結束的開始?

2019.05.21

加州大學宣布決定放棄與Elsevier簽訂的捆綁期刊訂閱協議,從而震驚了學術出版界。大學圖書館長期以來一直擔心與主要出版商的“Big Deal”造成成本上升,相對來說較少人採取威脅取消之 -原因可能為擔心失去instant access最新研究的影響會產生該單位的學術地位。
加州大學此舉使眾多圖書館帶來推動變革的希望:如果該國最大的大學系統之一能夠做到,其他學校為什麼不能呢?維吉尼亞大學,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明尼蘇達大學,杜克大學和愛荷華州立大學等機構的圖書館最近紛紛發表聲明支持UC的決定,讚揚了UC爭取財務上可持續的學術出版模式,並在過程中得到了老師的支持,也有助於實現戰略目的,為未來更嚴厲的談判策略帶來更大的可能性。

 

閱讀更多

https://www.insidehighered.com/news/2019/03/27/librarians-prepare-take-harder-line-publishers?utm_source=Inside+Higher+Ed&utm_campaign=9c3c6d95b4-DNU_2019_COPY_01&utm_medium=email&utm_term=0_1fcbc04421-9c3c6d95b4-198178666&mc_cid=9c3c6d95b4&mc_eid=a409e48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