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Cabell掠奪性期刊名單:更新評論

2019.05.21

By Rick Anderson--美國猶他大學J. Willard Marriott圖書館副館長

Beall's List自2017年停止公開掠奪性期刊名單之後,Cabell's試圖持續提供一個更嚴格的相同服務。Cabell的黑名單目前包括近12,000種期刊,正在考慮列入黑名單的期刊清單仍有1000多種。

Rick Anderson認為其主要優點為:

1.清晰描述的標準

2.明確公平的政策

3.快速簡便的機制,使用者可以透過該機制提供資料

4.從期刊的角度(journal level) ,而非出版社的角度(publisher level) 進行評估

5.為每個收錄的期刊提供具體原因

除了優勢之外,Rick Anderson表示在2017年他所發表的文章中,所提的問題皆已解決。包括:

1.該產品已可在Safari中運作。

2.“Advanced”搜尋功能正常,不再老是將畫面帶回主頁。

3.清楚的區分出不同等級:從“嚴重(Severe)”--例如假ISSN、編輯不存在等,到“次要(Minor)”--例如無實際存在地址、文章發表數量等。

4.更精準製定標準,較無可能將低質量期刊與真正的掠奪性期刊混在一起。

 

閱讀更多

https://scholarlykitchen.sspnet.org/2019/05/01/cabells-predatory-journal-blacklist-an-updated-review/?informz=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