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美國高教市場危機預測

2020.05.06

2020年春季的一場疫情爆發,讓全球改變了生活方式。

美國的高教市場的資金結構有34%來自於學費收入,在鎖國與居家防疫尚未完全解除前,疫情影響國際學生的招收,其中陸生占美國外籍生高達三分之一。此環境巨變造成一般學生尋求補助的需求增加,同時政府補助也將面臨更大縮減,高教在資金上面臨的更大缺口已成為不爭的事實。近期已有學校開始裁撤或資遣人員,這些經費窘境不僅僅影響高教機構內的經營管理、研究計畫經費、人員晉用、甚至於資料庫訂購隱憂。在疫情未發生前,美國圖書館已經面臨10-20%逐年經費刪減,未來復工以後年年需要續訂的Big Deal是否會有更大的危機、尋求新合約方式的轉型化合約、純粹以出版來取代訂閱的各項現有方式是否會有更多的進展?

在充滿未知與變化的未來,筆者看到聯邦政府還保留研究經費,指出具備學術分析的工具增加、學術出版流程工具改變、APC的投入、線上學習工具新興機會是否有可能是高教市場中另一線生機?特別是美國在大學生學習市場投入的趨勢,看起來選擇產品與經營對象是危機中的轉機。此初探成為各種未來預測的開端,也期待更多的策略與措施能讓高教經營走向正常化。

 

原文請見

Forecasting the US Higher Education Market: A Primer
https://scholarlykitchen.sspnet.org/2020/05/05/forecasting-us-higher-education-market-primer/?informz=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