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推動高等教育的數位化轉型

2020.08.04

Digital Transformation (Dx)數位轉型是本計畫首次研究的項目,嘗試收集有關Dx現像如何在高等教育中發揮作用的資料。該研究的目的是在高教中加深對Dx的理解,並探索Dx歷程中的挑戰和機遇。第一份報告是Dx的視野。第二份報告著眼於文化、勞動力和技術變革。

 

主要發現

1.我們不能忽視數位轉型(Dx)。近年來,Dx的重要性一直在增加,並且有望繼續增長。

2.很少有人說他們的機構目前正在進行數位轉型,但是許多人事實上正準備這樣做。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自己的機構尚未與Dx相關單位合作,但正在探索它,或根本還沒有進行Dx。但是,幾乎有三分之一的報告稱其機構正擬Dx策略。

3.對將來實現Dx的表示樂觀。受訪者認為,他們的機構可以在未來五年內朝著數位轉型邁出重要步伐。那些尚未開始考慮Dx的人預計將大大落後於那些已經計劃和實施Dx方法的人。

4.對於誰理解和支持Dx的看法因校園角色而異。人們認為,與技術和數位創新最接近的族群(例如,CIO,圖書館員,研究主管和學生中的領導者)比其他族群更能理解和支持Dx的工作。行政單位及行政人員被認為要發展對Dx的認識和理解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5.Dx是一項以學生為中心的工作。進行數位轉型的主要好處和驅動力與學生的經歷和學生的成功努力有關。Dx還被認為對提高機構的聲譽,與平行機構競爭以及改善機構財務狀況具有潛在的好處。

6.迄今為止,Dx對機構功能的影響差異很大。機構功能的數位轉型是一個不平衡的過程,其中某些功能(例如中央IT,圖書館)在Dx途徑上比其他功能(例如社區合作夥伴,教師晉升和任期)要先進得多。

7.Dx的最大障礙是懷疑:文化轉變和成本。沒有將資料及資料處理流程數位化亦被視為Dx的障礙。隱私被認為是實施Dx計劃的最低障礙。

 

閱讀更多

https://www.infodocket.com/2020/06/15/report-driving-digital-transformation-in-higher-education/

https://www.educause.edu/ecar/research-publications/driving-digital-transformation-in-higher-education/2020/introduction-and-key-find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