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TOME Initiative發行60本OA大學出版社專著

2020.11.17

在TOME initiative倡議下,目前已公開60本人文及社會科學方面的學術專書。TOME(Toward an Open Monograph Ecosystem)是由美國大學協會、研究圖書館協會及大學出版社協會於2018年啟動的五年計畫,旨在改變學術書籍出版的樣貌。根據該倡議,有21所大學和學院承諾提供每本專書15,000美元的款項,66所大學出版社同意製作這些圖書的OA版本,並根據Creative Commons進行許可,並將這些文件保存在open repositories中。

TOME推動了將人文和社會科學獎學金移至開放網絡的目標。迄今為止,根據該計劃出版的60本書涵蓋了許多學科,包括建築,藝術,歷史,修辭學,文學批評,哲學,政治學,人類學,種族研究,性別研究,媒體研究和社會學。

賓州州立大學政治學副教授Errol A. Henderson在TOME出版2本OA專書。《Scriptures, Shrines, Scapegoats, and World Politics: Religious Sources of Conflict and Cooperation in the Modern Era》,該書評估宗教在國際關係中的作用,將調查範圍擴大到宗教與宗教之間的關係等領域。該專著與Ze'ev Maoz合著,由密西根大學出版社於2020年3月出版,由賓州州立大學和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資助。

Henderson的第一本透過TOME出版的OA出版物《 The Revolution Will Not Be Theorized: Cultural Revolution in the Black Power Era》,解釋黑人權力運動的積極分子和組織在1960年代至1970年代的貢獻理論。該書於2019年8月由SUNY Press出版。

Henderson對TOME計劃表示肯定,並指出OA書籍“可以降低成本,並有助於使高等教育更容易被獲得。”

閱讀更多

TOME https://www.openmonographs.org/

https://www.arl.org/news/60-open-access-university-press-monographs-published-through-tome-initi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