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2021 ACRL 出版的「環境掃描」

2021.06.15

美國ACRL (Association of College and Reference Libraries) 研究規劃和審查委員會每兩年會出版高等教育的「環境掃描」,詳細介紹當前的環境及其對圖書館的預期影響。

高等教育並不以快速變化而聞名,但過去一年迫使許多機構快速適應,COVID-19大流行導致預算減少以及資金方面的其他不確定性,也嚴重影響許多學生的財務狀況。在大流行之前,預算下降迫使許多圖書館重新評估他們的訂閱量,而且對於許多人來說,這種情況在經濟低迷下只會更加惡化。除此之外,突然轉向遠距教學使得圍繞資源獲取的一些嚴重議題更加清晰,特別是在受控數位借閱 (controlled digital lending) 和開放教育資源的使用,取用性 (accessibility) 的問題也很普遍,尤其是與教學相關的問題。

社會議題也湧現至最前沿,許多機構都在努力以適當和及時的方式應對2020年和2021年初爆發的許多抗議活動,以及社會不公和錯誤資訊。多樣性、公平和包容性將是未來數月和數年內高等教育討論和行動的核心,應採取有意義的行動來應對所有不平等現象。

我們也看到在圖書館內部和跨圖書館之間擴展研究支持和服務的更多機會,以及支持這些圖書館營運新技術的發展,隨著對開放研究和分析工具的重新關注,圖書館正處於一個很好的立場,可以來幫助形成環繞這些主題的對話和政策。

請詳閱全文: The 2021 Environmental S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