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英國拒絕Nature期刊不合理的漲價

2022.05.24

代表英國大學倡導團體(Universities UK, UUK)與出版社議約的Jisc拒絕出版社Springer Nature針對Nature系列期刊所提出的續約合約。該提案讓英國大學每年必須多付將近1百萬英鎊才能在Nature系列的35本期刊中閱讀及出版文章。

該合約金額相較2022年的訂閱費(subscription fees)漲幅高達19%,而且Nature Review及 Palgrave-branded期刊並沒有包含在合約中,需另外議約。

今年3月英國大學團體才與出版社 Elsevier達成3年期的OA合約,可以無限制出版OA文章及取用付費牆內的期刊。

目前的僵局原因之一是Jisc不久之前才決定將Nature、Nature期刊及Palgrave系列期刊從轉型期刊(transformative titles)清單中移除以符合英國研究與創新總署(UKRI)的規定。因此,英國研究者不能再以UKRI資助的研究資金支付Nature一篇要價£8,290 (€9,500) 的文章處理費。

Jisc將持續與Springer Nature議約,協商出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合約。

 

閱讀全文

UK rejects ‘inexplicable’ price hike for Nature journals

UK hails ‘significant savings’ as Elsevier open access deal str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