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J logo flat

JoVE

系統簡介

1. 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 (JoVE Journal) 影像型電子期刊

JoVE包含13種主題,每月新增至少80部影片、目前己收錄超過4,000部影片,平均每月發表的論文數高達 50 篇每篇,文獻都經由同儕評論審閱流程後收錄。 

 

主題

簡介

收錄文章影片數量*

1

Biology

收錄包括細胞、分子及有機生物學相關領域最新的技術發展及應用,所涉及領域包括生物學、細胞生物化學、遺傳學、生理學等但不限於此。

2,760

2

Engineering

包含廣泛的工程和物理學應用的實驗技術。這些方法的來源包括機械、電氣、化學工程師、物理學家及材料科學家。

604

3

Behavior

收錄人類、動物行為觀察之實驗技術發展。在此領域包括遺傳行為分析及以內部或外部刺激所引起之生理反應及相關大腦區域分析之研究。

544

4

Bioengineering

合併了物理和生命科學以嘗試了解和預測生物過程。應用物理科學工具去研究生命科學問題去發掘更好的技術在測量,診斷和治療疾病。

1195

5

Chemistry

廣泛的討論化學領域,該系列包括分子間的相互作用,特性、結構等基礎及應用的研究,橫跨以下領域:分析、有機、無機,生物無機及生化化學研究。還包括了材料的設計及準備和針對高級或獨特的小分子應用程序研究。

608

6

Medicince

提供一個基礎研究和臨床應用間的連接平台。提供醫療處置、個案研究或臨床試驗的方法。收錄的方向通常是針對疾病的預測、預防、個體化、可應用的相關處置研究。研究方法的目標在於,提高整體的病患照護和預後狀況。

1,977

7

Environment

目的在研究解決環境的相關問題,尋求更深入的了解地球的生態系統。特別考慮到針對人類社會對於環境的影響實驗方法評估,為保護地球資源尋求可行的解決方案,開發永續的燃料來源。

398

8

Immunology & Infectiom

包含各種針對全球健康共同討論的議題,尋求由分子到生物層次去針對疾病的生物反饋到病理的相關評估技術發展。

1,377

9

Neuroscience

專注於中樞和周圍神經系統的結構、功能、生理及病理學機制等領域研究的資源,範圍包含了分子及細胞層級的研究,針對神經系統疾病、症狀有潛力的相關治療方法及手術技術也囊括在內。

1,667

10

Developmental Biology

收錄發育生物學領域的研究方法。這包含針對分子,細胞,組織,器官和整個生物體在體外和體內相關研究方法以研究生物發育的議題。

712

11

Genetics

收錄遺傳學所有領域的研究方法,包括基因組學和基因表達機制。重點介紹人類遺傳學中使用的方法以及對微生物,動物和植物等各種模式生物的研究

399

12

Biochemistry

包含促進我們對生物分子的結構和功能的理解的方法,像是蛋白質,核酸碳水化合物和脂質,以及它們在生物過程中的相互作用和轉化。

645

13

Cancer Research

藉由研究中所使用的技術研究範圍廣泛的癌症。本節研究如何用診斷和創新治療提高我們對致癌作用、耐藥機制的認識。

496

* 文章影片數量為截至2023年7月2日出版記錄。

2. JoVE Science Education 教學影音資料庫 

JoVE Science Education資料庫介紹基本的實驗方法,涵蓋離心術、DNA膠體電泳、酵母菌維持、雞卵培養…等,專為配合實驗科學課程而創建。

 

主題

Collectiom

(每個collection中包含15個影片)

收錄影片數量*

1

Basic Biology

1. General Laboratory Techniques

2. Basic Methods in Cellular and Molecular Biology

3. Essentials of Biology1 : yeast, Drosophila and C. elegans

4. Essentials of Biology 2: Mouse, Zebrafish, and Chick

5. Lab Animal Research

6. Lab Safety

90

2

Advanced Biology

1. Neuroscience

2. Developmental Biology

3. Genetics

4. Cell Biolgy

5. Immunology

6. Microbiology

90

3

Psychology

1. Behavioral Science

2.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3. Cognitive Psychology

4.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5. Neuropsychology

6. Sensation and Perception

7. Social Psychology

105

4

Chemistry

1. General Chemistry

2. Organic Chemistry

3. Analytical Chemistry

4. Biochemistry

5. Organic Chemistry II

6. Inorganic Chemistry

90

5

Clinical Skill

1. Physical Examinations l

2. Physical Examinations ll

3. Physical Examinations lll

4. Emergency Medicine and Critical Care

5. Nursing Skills

6. Physical Examinations  IV

90

6

Environment Science

1. Essentials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2. Essentials of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3. Essentials of Earth Science

45

7 Physics

1. Physics l 

2. Physics ll 

30
8 Engineering

1. Bioengineering

2. Electrical Engineering

3. Mechanical Engineering

4. Chemical Engineering

5. Structural (aka Civil) Engieering

6. Biomedical Engineering

7. Material Engineering

8. Aeronautical Engineering

120

*截至2022年10月出版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