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演講錄影回放【圖書館聯盟與最新發展趨勢】

2022.03.11

林孟玲副研究員於2022年3月11日在ILCA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舉辦的圖書館館員培力計畫課程上分享圖書館聯盟與最新發展趨勢。

林副研究員長期關注圖書館及學術發展,多次赴歐美參加國際圖書館聯合會(ICOLC)會議,在此50分鐘的分享中,林副研究員綜整多年來的觀察,從圖書館聯盟的定義、結盟的理由與優勢、聯盟服務架構範圍談起,接著分享國際間圖書館共同關注的議題,例如電子期刊合約的轉變Transformative Agreement、開放科學Open Science、實踐開放科學的要素之一Research Data、電子書互借的合理可能操作模式Control Digital Lending等趨勢發展。

最後則是重新回頭檢視CONCERT的角色與定位,以及CONCERT對聯盟成員的承諾:Affordable, Sustainable, Connection, Transforming,也期許這次的分享能帶給圖書館同道對於圖書館聯盟及圖書館發展趨勢有新一層的思考面向。

林孟玲副研究員精彩的分享影片可在ILCA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 Youtube頻道觀看,亦可點選下列連結觀看影片。

標題 說明
圖書館聯盟與最新發展趨勢錄影回放 檔案類型:網頁,請點擊左側連結
圖書館聯盟與最新發展趨勢 檔案類型:PDF
更新日期:202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