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CONCERT x Elsevier 「善用Scopus強化您的學術服務力道」線上會議

2022.06.28

在當今資訊氾濫的數位時代,圖書館館員除了如常提供圖書資訊參考服務、協助教職員查找所需之學術資源外,也常需要支援教授、研究生的期刊投稿問題,適時地提供研究者深度的資訊分析與資訊加值服務讓館員在整個學術研究流程中成為不可或缺的重要後援。

CONCERT與 Elsevier於2022年7月12日下午一同合辦「善用Scopus強化您的學術服務力道」線上會議。會中邀請到東海大學圖書館館長楊朝棟教授,以研究者的角度分享研究歷程中從研究開始到獎勵補助申及升等時所關注的重點,並以自身研究成果如何透過 Scopus 提升研究影響力為實例做分享。接著會由Elsevier客戶顧問李麗娟女士介紹 Scopus 2022年的新功能以及未來的發展藍圖;最後則是由 Elsevier資深行銷經理鄭薇薇女士發布「Scopus 圖書館館員認證計畫」。

將近兩個小時的線上會議,館員將從研究者的角度瞭解資訊分析在研究歷程中的角色與運用,以及未來如何透過Scopus認證計畫的課程訓練強化自身提供學術服務的技能及力道 。

本活動核發公務人員學習時數2小時或數位研習證明,報名、議程及講者簡介請上活動網頁 https://www.elsevier.com/zh-tw/events/strengthen-the-power-of-your-academic-services-with-scopus

議程表

時間 主持人/主講人 主題
14:00-14:05 林孟玲
國研院科政中心 CONCERT & NDDS 計畫主持人
開場
14:05-14:50 楊朝棟 終身特聘教授
東海大學圖書館館長
電子計算機中心主任
如何運用 Scopus 提升研究影響力
14:50-15:20 李麗娟
Elsevier 核心研究方案客戶顧問
What’s coming up?! 與 Scopus 一起掌握趨勢,擁抱未來
15:20-15:45 鄭薇薇
Elsevier 臺灣、韓國資深行銷經理
Scopus 圖書館館員認證計畫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