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歐洲圖書館、研究單位、科學組織聯合呼籲修改歐洲著作權

2017.02.07

LIBER, CESAER, EUA, LERU and Science Europe代表數百個大學、圖書館、基金會、研究組織,以LIBER(the Association of European Research Libraries)為首,呼籲修改當前的歐盟著作權。

主要針對五個部分提出建議,首要修改的為文字與資料探勘(Text and Data Mining, TDM ),要修改為任何個人或組織皆可合法連接內容與使用數位技術探勘資料,此外,界定清楚不得用技術措施對TDM不合理限制;其餘部分為文件與資料的使用在跨域的教學與研究上、附屬版權、透明義務。藉由屏除這些在單一數位市場(Digital Single Market)上著作權的障礙,才能讓歐洲最先進的研究與創新有助益於社會。

 

全文請見:http://www.eua.be/Libraries/research/joint-statement-eu-copyright-reform100117.pdf?sfvrs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