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Library Connect OA出版問卷調查結果

2017.12.05

Library Connect向其訂戶發送針對圖書館館員和資訊專家如何幫助研究人員了解OA出版資訊等有關open access出版的簡單問卷調查,本問卷共回收50個國家238份問卷。

Q1: 你的圖書館是否提供APC (article processing charges)補助款項?

Ans:  75%回答沒有,15%有,10%正在努力中。

Q2: 你的圖書館是機構典藏研究者研究成果的主要維護者或共同經營者嗎?

Ans:  72%回答是,28%不是。

Q3: 誰是你的圖書館中扮演教育研究者關於OA出版資訊的主要角色?

Ans: 超過22%的回答是研究支援館員,約17%是參考館員,約16%是主題館員,其他約14%是學術傳播館員及10%機構典藏職員等。

Q4:  甚麼是最有效率讓研究人員上傳其研究成果到機構典藏的方法?

Ans: 超過50%的回答是幫他們存放,約46%是提供個人化需求存放,約42%是來自資深研究員或研究機構的指示,約38%是機構規範或政策,其他約32%是獎勵制度及28%推廣及提供存放資訊等。

 

閱讀更多:Pulse Check: Librarians, researchers and open access publis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