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CONCERT Open Future Communication焦點論壇⑥-探索AI賦能服務在校園的可能性

2023.08.01

為加強對會員服務與意見交流,將於今年(2023年)829()上午舉辦CONCERT Open Future Communication焦點論壇6,邀請國內圖資領域及相關產業專家分享學術傳播新知,聚焦領域發展重點,讓圖書館員跟對趨勢,掌握先機。

本次焦點論壇主題為「探索AI賦能服務在校園的可能性」。ChatGPT的問世在掀起全世界AI旋風,但其實AI的研究發展已經數十年,相關的應用工具也早已蔓延在日常生活跟校園中。ChatGPT的出現加速AI工具的應用,在校園中,老師跟學生開始使用ChatGPT/生成式AI工具學習、寫作業、做研究。於此發展洪流下,學校圖書館、圖書館員可以提供的資源與協助是什麼呢?圖書館員該如何在這波改變洪流中找到應對方法,提供學生、教師及研究者必要之協助,是值得深思探討的議題。

本次論壇邀請長期關注AI機器人的發展,致力推廣機器人學的陽交大楊谷洋教授以及在AI技術應用發展、AI教育課程規劃、AI與社會人文等議題上深耕多年的清大陳宜欣教授就此主題進行分享。

欲參加者請於2023年8月27日(日)前完成線上報名。

注意事項:
1. 本次論壇以Webex Meeting進行,線上會議室連結及相關資訊將於8月28日(一)以Email寄送報名者,填寫報名資料時請確實填寫Email帳號。
2. 本次論壇為免費活動,核發公務人員學習時數或電子研習證明2小時,請於會後問卷填寫資料索取。
3. 線上報名成功後會收到由系統自動發出之報名成功信,有任何問題請洽CONCERT(Email: concert@narlabs.org.tw )或電洽李小姐:(02)2737-7648。

*本中心保留議程調整之權利,若有任何更改將發布於CONCERT活動網頁。

議程表

時間 主持人/主講人 主題
8:30-8:55 線上會議室開啟,請上線測試聲音及畫面
8:55-9:00 林孟玲女士
國研院科政中心CONCERT&NDDS計畫主持人
開場
9:00-10:00 楊谷洋教授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機系教授兼任博雅書苑長
迎向AI機器人的時代 迎向AI機器人的時代
10:00-10:10 中場休息
10:10-11:10 陳宜欣教授
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共創人工智慧數位學習經驗
11:10-12:00 林孟玲女士
楊谷洋教授
陳宜欣教授
綜合討論 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