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劍橋大學出版社與美國加州大學簽署全美第一份Open Access協議

2019.05.07

這是加州大學第一次與大型出版社簽訂OA協議,也是劍橋大學出版社在美國簽訂的第一份OA協議,將有效促進全球研究成果邁向OA境界,這份協議反映了加州大學將研究全球公開化的強烈信念。

合約協議加州大學可以永久使用劍橋大學出版社全部約400種期刊的內容,也會將加州大學共十所分校的作者論文以OA方式出版,由於以往傳統訂購模式費用下降,但OA出版的費用會增加,加州大學在整個合約要支付的費用上看不出顯著的差異,但這份三年合約會讓加州大學和劍橋大學出版社可以引領未來2019至2021年的OA趨勢。

劍橋大學出版社表示很高興和加州大學建立長期的夥伴關係,對於出版社於北美甚至全球邁向長遠性開放期刊出版和開放研究的遠景是深具關鍵性的一大步。在過去兩年,劍橋大學出版社已經和英國的JISC、瑞典的Bibsam聯盟、荷蘭的UKB聯盟和代表德國高等教育及研究機構的Bavarian State Library達成OA的協議,身為學術生態圈的一份子,大學出版社更背負著傳遞研究者產出的神聖使命。

加州大學遵循其圖書館與學術傳播委員會所發表宣言的18項權利和原則(請見焦點觀點:化文字為行動:加州大學Offsetting協議) 與出版社協商期刊續訂,這份合約是美國目前第一份且最大型的變革性開放取用協議 (Transformative Open Access Publishing Agreement),身為公立學術機構,加州大學的使命就是將建立在大學研究的新知識與新發現廣泛傳播,讓大學研究者的論文開放給全球免費取用,期待未來與劍橋大學出版社完成這項革新的創舉,也提供一個獨特且適合美國學術環境的OA出版典範。

閱讀全文 -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and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gree to Open Access Publishing D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