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疫後期閱讀量上升

2021.02.02

在全球大流行期間,世界各地的人們閱讀了更多書籍—這在加拿大,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等十分明顯。圖書銷售量上升了,出版商也產生可觀收入。

在BookNet Canada執行長Noah Genner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提到:「今年(2020)6月到目前為止的圖書每週銷售量皆高於2019年相對應的時候。」BookNet每週會從加拿大2500家書店收集銷售資料,以監控趨勢並了解供應鏈情形。 Genner說:「很難將其歸因於一件事。」「人們需以不同的方式充裕閒暇時間,而零售商在路邊交貨方面也表現得更好,認為這是所有這些因素的結合。」

向網路商店購書的轉變亦影響數位圖書的銷售。Rakuten Kobo執行長Michael Tamblyn告訴《出版商周刊》,電子書和有聲讀物零售商看到新戶註冊量及購買量增加,類似在假期期間的情況。自行出版的電子書發行商Draft2Digital的市場營銷和公關總監Kevin Tumlinson報告,跨平台的電子書購買量均有所增加:“雖然在「安全在家」之後的前幾週,確實看到電子書銷售放緩指令,一切恢復得很好。所有零售商平均增長25%,圖書館增長超過130%。”

由Nielsen Book UK進行的消費者研究發現,「到目前為止,五分之二的英國成年人報告說,在封鎖期間,總體上閱讀更多書,另有三分之一的人說他們保持閱讀,只有十分之一的人說他們少讀書。」在封鎖之前,英國消費者報告每週閱讀3.4個小時。在封鎖期間,他們平均每週增加2.7個小時的閱讀時間。自封鎖以來,四分之一的英國成年人報告購買的書籍比平時多,而40%的成年人表示閱讀更多。

在美國,透過查看圖書銷量可以很容易地確定正在閱讀的人數。2020年1月至9月,貿易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長7.8%,達到59億美元。精裝本收入為21億美元,增長9.3%;平裝本為19億美元,增長3.9%;大眾市場為1.679億美元,下降0.6%;董事會圖書為1.279億美元,較2019年前9個月增長18.2%。

自2012年以來,「Downloaded Audio」一直保持長期趨勢,即每月持續增長。該收入與去年9月相比增長了15.0%,達到近6000萬美元的收入。從2020年初至今,Downloaded Audio與2019年同期相比增長了17.6%,到目前為止,全年總計4.967億美元。

 

 

閱讀全文

Reading is on the rise during the late stages of the pande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