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網站地圖
  • 回CONCERT
  • 回STPI
Bg

借鑒SSP 2021年虛擬年會的經驗

2022.05.10

大流行最具挑戰性的方面之一是需要將自己與社區隔離開來。我們都在個人和工作生活中經歷過這種情況,我們都制定了應對措施,並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

一個重要的例子是去年的虛擬 SSP 會議。在2020年年會取消之後,2021 年的會議由於實體會議不可行,但有聚集在一起的需要。這也是 SSP 的一次大規模實驗——頭一遭的虛擬年會因此誕生。

舉辦 2021 年虛擬會議是去年年會計劃委員會的一項巨大成就。但為了想知道我們可以從 2021年會議的經驗中學到什麼,可以為未來的年度會議提供參考,年會計劃委員會成立工作小組來審查 2021 年會議的結果,並為未來的年會(無論是面對面的、虛擬的還是混合的)提出建議。該小組還就他們在SSP會議以及他們自 2020 年 3 月covid19大流行開始以來參加其他線上會議上的經歷徵求參與者的反饋。

建議總結如下,我們將在今年的實體會議中採納。例如,我們計劃提供更有條理的指導,幫助與會者在兩年的虛擬會議之後重新適應實體會議;我們將圍繞更小、更緊密的團體網絡會議,以鼓勵參與;我們正探索更有效地將虛擬反饋納入實體討論的方法。

1. 分眾行銷

分別向不同族群:專業人士、高層主管、研究人員和圖書館員等等,傳達會議訊息並宣傳參與會議的優點,鼓勵更多非會員和首次參會者參加。

2. 幫助人們重新適應實體會議

我們之中的大多數人已經有兩年或更長時間沒有參加實體會議。為了鼓勵人們參加實體會議,我們應該幫助他們重新適應面對面的策略。建議包括易於查詢的視覺提示,以指示參加者親身的舒適程度,以及對現有安全政策的明確指導。

3. 重新塑造擬網絡的好處

建構面對面的網絡以重新創造我們在虛擬網絡中體驗到的好處。例如,限制參加者人數,以便更容易建立融洽關係,並預先設定好議程,以便與會者帶來共同的興趣並有一個明確的對話開始(最好由主持人啟動過程)。

4. 鼓勵會議舉辦者發揮更大的創造力

鼓勵會議舉辦方在形式上更具創意,特別是當會議是混合的或完全虛擬時。建議提供關於創意的具體指導和分享創意會議的例子。

5. 向供應商提供更多機會

擴大贊助機會-無論實體或虛擬。建議將行業會議整合到會議議程中。

6. 線上feedback的專用主持人

雖然2022年SSP年會主要為實體活動,但可以選擇以虛擬方式參與某些部分。然而,將虛擬反饋整合到對話將具有挑戰性。專門的主持人將透過視訊方式、線上會議軟體、Twitter等)的線上反饋並向會議主持人和或演講者提出問題,使會議能有效地整合來自線上與會者的反饋。

 

閱讀更多

Guest Post — Learning from the Experience of SSP’s 2021 Virtual Annual Meeting

https://scholarlykitchen.sspnet.org/2022/03/09/guest-post-learning-from-the-experience-of-ssps-2021-virtual-annual-meeting/